創作者照片
,,

Do your best and then let go!

梁春錦 - 重度小兒麻痺
circle circle

T h i s i s m y s t o r y .

我三歲罹患小兒麻痺,家中有七個兄弟姊妹,從小因鄰居常戲言:梁家五仙女哪個來做媳婦都好,就是不要跛腳的我。立志一定要在各方面都爭氣,絕不讓人因身體障礙而看輕,身體的不方便,學習過程困難重重,但我從不喊苦,從實踐服裝設計科到後來成為設計師,透過扎實的學習,靠自己的專業謀生。

與俊源同病相憐,成為夫妻,我們婚後自立自強,為生活打拼、為了照顧孩子,憑著一身服裝的專業技能,開設服飾工坊。從訂做、打版到服飾修改的工作,都難不倒我,一身好手藝加上好口碑,客人喜歡我巧手的修改,能讓舊衣再生,客人稱春錦為服裝醫生,每天門庭若市。

九十四年春錦得乳癌,俊源不離不棄照顧,終於浴火鳳凰重生,我們後來為復建學輪椅舞,國內外到處分享,不但有了收入,也拓展了視野,並豐富了我們的人生,我們不斷的努力生活著,不但在一零四年得模範家庭,一零五年得終身學習獎,一零七年我們考進了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在職碩。我們也通過了海報發表,後來因為俊源生病,我們休學了。沒想到俊源在2020年在畢業前夕,最大的精神支柱俊源不敵病魔離世。


「不因障礙阻撓前進的熱情」

結婚二十六年來,我們一直都有聊不完的天,頓失依靠的我不知所措,為了慢慢走出來,於是學油畫自我療癒,畫著畫著,就覺得俊源就在旁邊陪著我畫畫。法國作家普魯斯特曾說:「務必要試著在你的生活中留住一片可以仰望的天空。」身為母親,遇到難關不可一厥不振,有勇氣,以身作則,陪兩個女兒去面對,再次接受生命挑戰、走出希望之路來。
失去了就要學習接受,才能往前,天無絕人之路,放開自己,大膽去揮灑,於是,我開始了繪畫,計畫未來開個展--與畫共舞,繪畫是悲傷迷茫時最好的解方,拾起畫筆盡情揮灑。從繪畫中得到心靈調整,並找到未來上升的力量! 隨著俊源的精神天馬行空,一起與畫共舞,在無數的堆疊中,畫說齊心輪轉的回憶、紀念無數地豐沛與精彩。



圖片


與展覽合照的春錦


 

Intro

Resume

Artist
梁春錦 - 重度小兒麻痺
Birth
西元1959年

Experience

2022年
-畫作《山田水》獲副總統賴清德先生收藏
2021年
-參與台灣地板滾球運動邀請賽聯誼組賽事
-應國家藝術聯盟邀請參與第三屆台魯名家油畫邀請展
2019年
-橫渡日月潭成功並獲今週刊報導
2018年
-環島成功並受慈濟大愛台專訪
2017年
-應邀馬來西亞同濟亞洲年會演出
2016年
-當選教育部全國終身學習楷模獎
-第三屆萬海慈善身障者才藝徵選大賽 肢體表演組第三名福春獎

Painting

Gall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