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者照片
,,

相信自己,堅持下去,一定可以看到燦爛的陽光

高淑專(口畫) - 脊髓損傷者
circle circle

T h i s i s m y s t o r y .

 

「找到生命的希望」

 

有著古色古香,民風純樸的彰化縣福興鄉是我的故鄉,家裡世代 務農,二十歲進入婚姻 ,育有一男一女,受傷至今已二十九年,我的職業是美容師,然而好景不常,在民國八十一年六月的某一天在上班路途中出了車禍! 造成頸椎第三節第四節第五節受傷, 變成重度的脊髓損傷。
受傷的第三天先生把兒女和我丟下,卻留一百多萬的債務給我,從此消失在我的生活裡,當時我是害怕、心痛、難過與無助,也因為他的無情,讓我學會更堅強與獨立。

受傷時,我和一般的傷友們一樣都有活不下去的念頭,可是我沒有做傻事的權力,因為我的兒子才小六,而女兒才小四,我如果死了,我父親一定會把孩子送給前夫,前夫如果再婚,孩子可能會被繼母虐待,所以我還不能死,心裡想,要死也要等孩子長大後再死!這一路來我們母子三人相依為命,我哭,孩子跟著我哭,我們母子三人從徬徨無助到自立自強,我們一起學習也一起成長。
 

 

「朝的希望繪出精彩」

 

為了生計,我日以繼夜的賣彩券,沒有週休也沒有過年。女兒教我使用電腦也教會了我打字,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自己沒內涵,便與兒女商量,所以我便從國中一路讀到大學,而國中到高中我都是全班第一名也是模範生,我很享受讀書的樂趣,大一到大二我也是名列前茅,直到大三功課壓力太大引起肝臟嚴重出問題才休學,一直求好心切想完成大學學業的我,因身體不堪負荷而休了學,頓時生活失去重心。

八年前我開始接觸畫畫,自從學畫畫之後,我便開始去注意周遭的人、事、物,這讓我對生活有更深入的觀察與體驗。我每天沉浸在畫畫的世界裡,我過比以往更充實,畫畫也讓我全神貫注而忘記全身的麻痛,我用嘴巴一筆一畫慢慢的勾勒出我生命的色彩,也享受畫畫帶來的喜稅與肯定,我也相信人生的色彩是自己去創造的。

 

 

Intro

Resume

Artist
高淑專(口畫) - 脊髓損傷者
Birth
西元1960年

Experience

2020年
-榮獲台中市政府「妳好棒!韌力女性」
-出版自傳繪本《媽媽嫁妝》
-榮獲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
2018年
-第十五屆藝術巔峰國父紀念館聯展
2016年
-台中街頭藝人油畫創作

Painting

Gall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