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者照片
,,

施比受更有福;喜樂就是良藥

彭嘉惠 - 小兒麻痺症
circle circle

T h i s i s m y s t o r y .

 

「身邊每個人都是天使,只要你用心看。」

 

原本是個健康又可愛的寶寶,但在兩歲時被證實得到小兒麻痺症,從此再也無法行走,而小時候儘管身體殘缺行動不便,但有家人和親戚們疼愛使我有個快樂的童年。

到八歲時父母為了我不成為文盲,就送我去學校念國小;母親每天都將我綁在腳踏車後面的小椅子,辛苦的接送我上下學;全校只有我是身障者,但班上老師和同學們都對我很友善並時時給予協助,使我很喜歡上學。

國小畢業後,因年紀大已無法坐在腳踏車後的小椅子,只能休學在家無所事事;又因父親外出工作、哥哥姊姊妹妹也外出念書,而媽媽忙著家事根本沒辦法陪我,看見同學們繼續升學,漸漸的使我覺得到孤單又寂寞,開始在心中產生負面的想法,認為父母把我生下來又不好好照顧,讓我得病無法走路。

直到三十歲時遇到第一位朋友,他帶領我參加教會,並在牧師、師母與弟兄姊妹們的關懷和協助使我感到溫暖,也有上帝的愛充滿我心,使我開始懂得去愛和感恩,尤其想到媽媽不會因我身體殘缺就拋棄我,而是無微不致的照顧並把我扶養長大,更從未說一聲說累,真的很感謝!

不久又遇到第二天小天使,鼓勵我去伊甸上美藝班,學習繪畫後讓我整個人生變得不一樣了,從黑白變為彩色的,讓我現在的生活過得很豐盛!

 

圖片

嘉惠與《鳥語花香》製成的畫作周邊商品合照,此款瓷盤可至小光點畫廊「周邊商品」購買喔!

Intro

Resume

Artist
彭嘉惠 - 小兒麻痺症
Birth
西元1957年

Experience

2019年
-雲林縣政府文化處 藝術聯展
2018年
-Classical FM97.7古典音樂台 受訪
-第五屆生之光身障繪畫比賽 入選獎

Painting

Galle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