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site_name
website_slogan

「凝聚光點,照亮世界」


-小光點畫廊

 
 

我們有一個夢想
所以創立了小光點畫廊

在超音波的顯示下,孩子在母親的子宮內是個小小光點,這光點是一個人、一個家庭和一個世界的希望,而每個人都有一個夢,不會因為環境和身體限制被埋沒。

小光點畫廊是身心障礙藝術線上畫廊,我們不是公益團體,是以『公司』模式成立,讓身心障礙者們不再被貼上『只能被幫助的標籤』而是能用藝術才華自立生活,重新融入社會,為社會付出,找回生命的自信。一起加入小光點,讓我們一起跨越那條無形的界線,體驗生命真正的價值,你是這世界的溫暖光點,別迷失在黑夜裡,讓我們牽起手照亮世界!

│小光點畫廊提供的服務│
畫作銷售 / 畫作圖片授權 / 委託藝術創作 / 畫展活動 / 生命體驗課

 

小光點創立起源
以及畫廊理念

 

小光點畫廊創辦人李佳鎂患有先天重型海洋性貧血,需終生靠輸血維持生命,成長過程中比旁人更了解生命的可貴。從小熱愛繪畫,了解到繪畫能讓人忘記身體上的疾病與痛苦,因此長期投入服務弱勢族群,到過家扶、醫院與學校教導孩子們繪畫,讓更多人了解繪畫帶來的喜悅。有天佳鎂在課堂上看見同桌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同學,拿起筆十分吃力的畫著圖,每筆劃都是用盡身體全部的力氣才能刻畫在紙上,但最後作品成績總是不及格,因為不符合老師們對美的要求。佳鎂看見這樣的情形內心萬分的不捨和心痛,因為自己也是身心障礙者,所以更能體會不被當「正常人」看待的感覺和跨越身體障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,在她心裡萌芽了要為身心障礙藝術家發聲的心願,她想告訴每個人,世界上沒有所謂的「正常」與「不正常」,更沒有人能區分「美」與「醜」的藝術創作,每件藝術品的價值,是能引起觀賞者產生共鳴,讓畫作裡的靈魂與每個人對話,了解創作者的生命故事。

小光點畫廊對夢想的堅持與熱情ㄧ未來將為更多身心障礙藝術家推廣畫作,不讓每個珍貴的生命被忽視,每個生命都是一個光點!


◎小光點企業社 / 統編:47407368